close

 

最近讓我最有感觸的事件,莫過於哈林和伊能靜分手一事了...

這個新聞,想要不知道都難~

翻開報紙、打開電視、上yahoo新聞...一連都是他們的報導...

讓我不禁好奇...哈林的深情,為什麼會換得最後這樣的結局?

 

忍不住查遍所有關於他們的相關資料,當然...包括伊能靜那暢銷萬冊,記載她和哈林的故事的"生生世世"這本書。

 

雖然只有載選一部份而己,但是看過她的記述,還是忍不住murmur...哈林真是位痴情的好男人啊~~

若...我能遇到這樣的人,我絕對是用"加倍"的愛,來回報他對我的好!!

 

也許...兩個人的事,外人是沒有辦法依結果來論斷的。

一起生活的細節,一同處理事情的態度,一起面對未來的方向...林林總總...也只有當事者最清楚。

有的...是明明清楚卻不願意面對...

有的...是要面對,卻處理的不清楚...

 

是她的背景產生的不安全感所導致的嗎?

還是他們兩人個性迥異,造成生活上的不協調?

還是她的浪漫情懷、他的務實觀,成了一固無法平衡的天瓶?

 

我想...沒有人可以代替他們來回答這些問題...

 

唯一可以知道的是...伊在書中情深的哈林...和21年得來不易的感情...

如果...彼此的手牽著,卻是看著不同方向...

如果...不能坦白的面對和處理"正在發生"的問題...

那麼...縱然有開始的情深義重...

也難保有長久的白頭偕老啊~~

 

我們都會面對感情...摸索著讓彼此的天瓶能平衡的方法,

有另一半的你們...一起找到了嗎?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生生世世 伊能靜

      我還記得與你父親相識,那時我們尚未許諾,更沒有想到嫁娶婚姻,每當我們有了爭吵,我總是會用最傷人的話語來刺傷你父親,努力建構多年的感情,常在我使用的殘暴語言間,一秒就被傾毀推翻。

      當我傷到你父親的要害,你父親會轉身離去坐在門外,不發一語地等待我怒氣平息,而我強硬地折磨自己坐在床邊流淚忿忿難息。在那樣的氣氛裡,一秒鐘的時間都嫌太長,有一陣子這樣的爭吵一直不斷進行,最後你的父親終於也失去耐性,他奪門而出,留下後悔卻依然嘴硬的我,心裡擔憂著卻拉不下面子阻止他。

      我坐在屋子裡等,不明白愛一個人為什麼會為了小小的自尊而互相傷害,雖然後悔卻又總是重蹈覆轍,當聽見他開門回來的聲音,我才發現只是過了幾分鐘,但卻讓我感覺自己瞬間蒼老,你父親站在門邊的暗影裡低聲地說:「如果我們要在一起,就不要再彼此傷害好不好?而如果我們要分手,你更加不要說這些可怕的話好不好?否則我們走到這裡的一切努力都會白費。」

      我聽完他的話,感覺自己好軟弱並不堅強,我一直流淚一直點頭,在愛的世界裡,沒有一個人會願意白費自己的真心,沒有一個人是真的想傷害自己所愛的人,更何況當我們在傷害對方的時候,其實最痛的卻是我們自己。

  我想到有一天,你也會因為我不懂你而與我發生爭執嗎?你會傷我的心像我傷你父親的心嗎?而當我傷心時是不是會重疊出你父親對我的沉默忍讓?當我看見你小小的身影第一次與我抗爭時,我腦海裡竟然浮現起過往的這一切畫面。

  在那些已經消逝無解的夜裡,我曾在街上疾走,在同一個社區裡繞個不停,深夜的街道上,我奮力地走著頭也不回,你的父親則憂傷地跟在我身後,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,好讓盛怒的我不再被刺激,我感覺雙腳逐漸失去知覺,卻沒有辦法停止,我不知道我該去哪裡?哪裡才是我安定的所在?偶爾有夜行的人走過也毫不關心,當我終於投降地停在街角,你的父親也跟著停止,直到確定我不會再逃離,他才緩緩靠近我擁抱我。

 

 

*****

 

翻出好久没開的保險箱整理,才發現那一顆存放已久、小小的蒂芬妮六爪戒指。也许是真的太小了,因此在那一堆寶石珍珠里顯得毫不起眼,我幾次取用時都没有看見。

這一小米的星光,我永遠都無法忘記,是你買给我的第一個鑽石戒指 。

我還記得那一天,你的朋友带我們去七十二街吃早餐,我們一群人嘻嘻哈哈越過中央公園,一邊餓得要命一邊期待他口中好吃的窝芙餅,那間小店乾乾净净,一點也不造作華麗。我們坐下來後打開餐單,各式各樣的窝芙餅搭配,讓嗜甜食的你忍不住嘀嘀咕咕,說不知道該如何選擇,為了禦寒,我快速地要了一杯热巧克力,待送來時卻真的傻眼,大大的巧克力杯彷佛一个古典的小洗手盆,中央堆放了一大灘的鲜奶油,幸福而輕盈地在漂浮旋轉,我低頭喝幾口後,口中便吐出了白白的暖氣,高热量的奶油伴着巧克力滑進胃里,時差與饑餓顿時融化成一股暖意,包圍了胃、包圍了心、也包圍了在異地相依的我和你。

也許是因為過於飽足,飯後你朋友說要開送我們,我們卻異口同聲地說要走走,那也許就是一種命定。當我們順著中央公園走,胡亂地轉了幾個彎後,才發現身邊的路人,穿着得越来越悍练,日本人的觀光遊客開始變多。當我們駐足在五星牧的大型旅館前,看見连領門的服務員雙脚套着的皮鞋都比我們高級。我們兩個人,一個穿着黑色假毛的短大衣,配印地安花纹的裙子,脚上的靴子還混著漉漉的變色;另一個人窕穿着前一天,在二手衣店買來的黄色滑雪用外套,還略略沾著污漬,软软的淺蓝裤子搭著分不出乾净或骯髒的黑色球鞋,唯一一個看起來嶄新可愛的,是我手上的紫色安娜蘇小錢包,那也是前一兩天我们剛到纽约時在蘇活區買的;那一天我在那家黑色及深紫的華裔設計師安娜蘇的店里,仔仔细细地逛了三小時,只有數坪大的店,卻讓我愛不釋手地跨不出大門,而你好有耐性地坐在一旁陪我,最後终於呼呼大睡,憨呆的樣子連店員在我付錢時,都忍不住說你真是遇到一個好男人。

正當我打開地圖時,你抬頭忽然看見水藍色門面的“蒂芬妮”——纽約的總店,無數小女人夢想的朝聖地,更是永遠經點的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《第凡内早餐》中永恒的場景。你開心地大叫一聲說要去看看,但我却却步,那对我們來说是多麼奢侈的消费。眼望着那些為進出的貴婦们開門的俊男,心中顿時缩得小小的,當時並不知道蒂芬妮里有賣銀飾,消費其實也可以很便宜。我一直拉着你不願前行,你却不顾一切地拉着我的手,走向那栋在第五街有百年歷史的建築前。高聳的玻璃大門,被嚴寒般表情的店員打開,他没有瞥眼看我的鞋子,也没有看他沾污的黄色外衣,只是不動聲色地開門後又關上,我当時恍如在一場愛麗絲的夢里,感覺自己變得好微小,被你緊緊地牽著,目眩神迷地就要撞上摆滿鑽石的玻璃墙壁。

一個白髮的男店員低沉着嗓音說,我能幫助你們嗎?然後我聽見你說,我們要買一個戒指,男店員便接著問,是銀飾或白金類嗎?我便又聽見你很鎮定地說:不,是有鑽石的。

我多希望那一天我們會記得拍照,或拿起錄像機把這一天記錄下來。但我们却什麼也没有做,我只是伸出手指,讓那位長得冷漠却其實熱情的白髮男店員,為我套上幾颗大大小小不同模樣的鑽石戒指,經典的六爪戒指鑲在一圈白金上,雖然是微小的星光却還是發出了七彩的灿亮,讓我对這一切睁不開眼睛。

最後在你要付錢時,我却忽然清醒,我很小聲地堅持對你說不要,你也很小聲却肯定地對我說要,我們僵持了好一會兒,你手上的簽帳卡一直付不出去,终於白髮男店員說:“不論大小,蒂芬妮都是愛的見證喔。”我才忽然心酸酸地讓你把那小小的一米星光,帶在我太粗又不漂亮的手上。

晚上回到旅店後,你翻轉著電視,我們一起坐在深红的破沙發上,兩個人還不時地看一看那枚戒指,然後我忍不住對你說,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一輩子喔,你馬上笑了說我要寵你,我要你做牛做馬乾什麼,最後還搞笑地說:我又不開牧場。

現在回首望去,當時的好男人和迷惑的愛麗絲的故事终於有了结局,在婚禮時,你買了一條蒂芬妮的鑽石珍珠項鍊送给我,價值驚人。當我擁有新生命時,你又買了一枚兩克拉多、全美無瑕的蒂芬妮方形鑽露西送给我。而我也漸漸學會了在每一個艱苦的工作後,替自己存一個寶石给自己一个獎勵,還會對你笑說這些將來都要留给我们的孩子,讓他能回憶我们。而如果有一天當我把擁有的一切都交给我们的孩子時,孩子也許會問,為什麼有一颗這麼小的鑽石呢?我相信無論那時我们有多老多遲頓,我也一定會毫不遲疑地憶起那一天,在那個愛麗絲的仙境里,那個白髮男人說過的話,而我也會將它轉述给正要面對愛的孩子,告訴他無論大小,這一米星光都是你的父母曾經相愛的見證。

 

以上截選自 http://www.china.com.cn/book/txt/2008-11/25/content_16823417.htm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